威朗换汽油泵需要拆油箱吗

威朗换汽油泵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威朗换汽油泵需要拆油箱。燃油泵作用是把燃油从燃油箱中吸出、加压后输送到供油管中,和燃油压力调节器配合建立一定的燃油压力。位于车辆油箱内部,燃油泵在启动和发动机运转时工作,如果发动机停止而点火开关仍处于ON时,HFM-SFI控制模块关闭燃油泵的电源,以避免意外点火。

威朗汽油泵的拆卸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准备好拆汽油泵的工具,然后将车辆置于室内水平地面上,点火开关置于OFF位置,拉好驻车制动;

2、然后用工具慢慢的拆卸掉后检修孔盖(轻轻撬起,不要用蛮力,底下连着线束)。然后将电缆从蓄电池负极端子断开,拔下的油管记得用保鲜膜包住,防止进入脏东西,记得原始安装位置;

3、然后清洁燃油泵总成上部及边缘(有很多污垢,可以用抹布擦洗干净)。最后用头部缠有保护胶带的螺丝刀,脱开两个卡爪拆下1号吸油管支架,断开燃油泵滤清器软管,往下拿出燃油泵,用手按压下端锁止扣,断开燃油泵线束,拆下燃油泵0形圈,把燃油泵放置在清洁零件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