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洗车用什么洗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用以下2种方式洗车合适:

1、外观洗车只要用中性洗涤剂都合适。专用的清洁剂呈中性,在洗车过程中不伤手,也不伤车漆,有些洗车专用的清洁剂中添加有天然蜡成分,可以在洗车之后让汽车漆面更光亮。

注意事项:切忌在洗车过程中出现用洗衣粉洗车的现象,洗衣粉呈碱性,使用洗衣粉洗车会出现漆面的腐蚀,长此以往会直接影响汽车漆面的使用寿命。

2、汽车内饰清理要注意根据不同部位选用不同的清洁剂和辅助工具。具体内容有以下6点:

(一)汽车中控位置清洁:采用清洁软胶。对于一下空隙的位置难以清洗,清洁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二)车门内饰清洁:清洁液毛巾。清洁剂可以溶解车门上的脏物质,然后用毛巾擦拭一下就可以将污物擦掉,效果比较好。

(三)汽车顶棚内饰清洁:清洗剂毛刷。采用清洁剂喷上去,之后用毛刷擦拭即可,最后毛巾将水洗干净。

(四)方向盘清洁:清洁泡沫毛巾。由于方向盘是皮质材质,采用泡沫清洁的方法可以避免皮质的材质损伤,效果比较好。

(五)皮质座椅清洁:清洁泡沫毛巾。座椅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因此采用泡沫清洁的方法可以更加深度的清洁,而且擦除也比较简单。

(六)车内灰尘垃圾清洁:车载吸尘机。吸尘器可以快速有效地将角落或者缝隙里面的垃圾碎屑吸走,特别是车内鞋子带上来的细沙泥巴之类的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