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se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set按键指的是车速调节开关的意思。这个按键是定速续航的速度控制标志,当汽车设置定速巡航时,需要把汽车提升到一定的速度,然后按下set键进行控制。在设置了定速巡航后,可以在减速时使用,也可以在暂时取消定速巡航后,设定当前速度为巡航速度。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在按照车主的要求速度下,即使不踩油门踏板,也可以保持车速,让车辆以固定的一个速度来行驶。

有关巡航速度控制的相关介绍如下:

1、当要设定巡航速度时,把车加速到预定速度按下SET按钮,这时汽车速度通常要大于每小时30英里。

2、在使用巡航速度控制时,如果踩刹车,巡航速度控制就会停止工作。

3、巡航速度控制系统能存储此时此刻的车速并能自动保持这个车速,当不需要速度控制时,只要踩下制动踏板,速度设定功能就会立即停止,但是速度信息继续存在。如果要恢复速度控制,按恢复开关Resume(RES)就能恢复原来存储的车速,汽车又能按照这个速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