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拉缸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副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拉缸具有相当的危害,拉缸时缸套的的磨损率很高,高可达正常的几百倍,使活塞、活塞环及缸套的寿命大为降低,使活塞与缸套咬死,造成发动机损坏。

造成汽车拉缸的原因有以下6点:

1、发动机顶部积碳量偏多,没有及时清理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拉缸,要注意定期对发动机进行积碳清洗。

2、缺少机油,如果没有及时给发动机添加机油,这样就会导致发动机无法获得充分的润滑,从而引起发动机缺缸,注意进行发动机的维修并要定期添加机油。

3、冷却液不足,当冷却液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发动机温度上升。发动机温度过高,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拉缸,需要进行发动机的维修并及时添加冷却液。

4、负荷严重,发动机长时间处于高速状态或超负荷运转,这样很容易引起发动机拉缸,尽量避免车辆长时间负荷行驶。

5、油品质量较差,加了劣质的机油或假冒的机油,就会导致机油不能发挥出理想的润滑有效,最终引起发动机拉缸,需要进行发动机的维修并更换合格的机油。

6、活塞环和缸壁的配合间隙偏小:也会造成发动机拉缸,这种情况可以进行更换活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