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尾翼一般交警看到会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去车管所备案就私自加装尾翼交警看见是会阻拦的,尽管现行政策上放开了汽车的改装范畴,但到迄今为止针对尾翼的改装是没有相关的政策支持的。

此外,《机动车登记规定》中表明,改装尾翼归于更改车体外形的个人行为,必须立即到车辆管理所开展办理备案。所以说,加装尾翼一旦被交通警察见到,基本上全是会阻拦的。要想合理合法改装尾翼,唯一的经过便是到车辆管理所开展办理备案。

并且要看你改装的尾翼有没超出原车的长度,而且是否因为改装尾翼而导致,一般来讲改装所指的范围是不允许超出原车的长度宽度,在确定后进行申报走流程。

增加车辆的尾翼后,拍好照,并且要确定改装后的尾翼和拍照时候的尾翼符合,同时要确定以后年间之后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之后前往车管所进行变更申请,只要检测场的人确定增加尾翼无碍汽车的性能和安全之后就可以正常给尾翼备案了。

尾翼备案报审同意后,行车证要重新照相、换证,保证行驶证上的照片要与改装后的一样。否则之后的年审会非常麻烦。如果上牌照相的时候装有尾翼,就不用办其他手续了,要是没有,是违规的,要办理改装备案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