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车后怠速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热车后怠速抖动的原因有:

1。节气太脏或者喷油器积碳太多,清洗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应清洗干净。

2。点火系统的问题,检查火花塞、高压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条件。如果点火系统工作不正常,火花塞也会导致此类故障检查火花塞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3。油压不稳定,如果油泵供油压力异常,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工作不良,会造成车身抖动,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零件。

4、怠速马达损坏,无法调节通气阀开度和发动机控制逻辑错误,无法稳定怠速转速,需要及时到修理厂维修更换配件。

5、机脚垫老化,车辆的发动机和车身之间是通过机脚垫进行连接的,机脚垫作为弹性元件在使用一段事件之后会出现老化,此时发动机的震动就会传递到车厢内,及时更换机脚垫即可。

6、喷油嘴堵塞,如果车辆的喷油嘴被堵塞,那么燃油的雾化效果会变差,及时清理喷油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