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小发动机噪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噪音大有以下几种解决办法:

1、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去高速公路上行驶一段时间。经常低速行驶,长期在市区内道路走走停停,发动机得不到充分释放,也容易产生积碳,导致噪音变大,所以,我们如果经常在市区行驶,要抽空外出,跑跑高速。

2、汽车在冷启动时,发动机润滑效果比较差,机油流动性差,也比较粘稠,所以会有机械磨损的异响,还有冷车启动,冷却液温度比较低,混合气比较浓,燃烧不充分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并发出声音。

3、对发动机进行保养。加油的时候可以顺便加上一些燃油宝的东西,可以有效清除积碳,毕竟我们国家的油品还有待提高,所以,适当的保养发动机也是有必要。

4、更换机油。要定期按时给汽车做保养,即使公里数没有达到,也要去把旧机油放出来,因为机油是会被氧化,时间久,它的各种指标都下降,对发动机达不到应有的保护,产生噪音,所以,要及时的更换机油。

5、降低发动机的本身噪音,清理发动机的积碳,进气道、节气门、火花塞、喷油嘴等的积碳;去专业维修店做个清洗之后会好很多。

6、做隔音。噪音的产生也有可能是我们车子的隔音性能下降,由于各种隔音防护老化,原本听不到的声音就传入车内,所以,去做个隔音也可以减少噪音。

7、检查一下发电机、压缩机,惰轮、张紧轮的轴承是否损坏轴承损坏后会发出嗡嗡的噪音;

8、对机脚胶进行紧固或更换。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就会发生抖动,速度越快抖动的声音会越大。

9、需要检查各个点火线圈和气缸火花塞的工作情况。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