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动打方向盘有沙沙摩擦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领动打方向盘异响摩擦声的原因如下:

1、转向机齿轮间隙太大、万向传动装置间隙太大。如果方向上有较大的间隙,在驾驶或转动方向盘时会发出声音,路过颠簸路面的噪音较为显著。

解决方法:建议调整间隙。

2、减震器压力轴承损坏。因为压力轴承承重车体部分总重量,并且在行车全过程中所形成的震动会通过悬架装置,再传到压力轴承。

解决方法:如果损坏会产生噪音。建议去修理或跟换。

3、转向灯回位发出声响。在转向的同时打开转向灯,可能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属于正常情况。

4、方向柱防尘套发出声响。可能是方向柱防尘套发出的异响。由于方向柱防尘套缺少润滑,就会产生摩擦的声音。

解决方法:需要在防尘套内涂些黄油即可。

5、方向盘里传出异响。方向盘里的气囊游丝造成,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抹黄油即可。

解决方法:注意拆卸方向盘时拔掉安全气囊保险丝,以免安全气囊弹出。

6、平衡杆发出异响。平衡杆胶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象,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

解决方法:平衡杆胶松动可以加垫片。

7、正常情况下是助力的声音,而打点有嘶嘶声的,就可能是助力油脏了,需要进行更换,也可以检查一下万向节是否故障引起的。

8、塑料件之间的摩擦。

解决方法:方向盘由各种塑料件组成,方向盘在转动的时候如果相互间隙太小总会有摩擦,磨合一段时间即可。

9、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

解决方法:会导致横拉杆有旷量导致方向盘异响。需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但是更换后要记得做四轮定位。

10、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者老化。

解决方法:对于机械液压助力的方向盘,如果传动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者老化就会有异响,调整或者更换皮带就可以。

其实压力轴承的损害主要是跟驾驶习惯有关系的,日常在驾驶汽车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原地转动方向盘,应该在车辆移动之后再打方向。

还有当车辆停稳以后,要将方向盘回到正中的位置,避免悬挂系统和轮胎承受过大的符合。在汽车需要调头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方向盘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