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被动安全装置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主动安全设备是指能够使汽车主动采取措施,避免或降低事故发生风险的安全技术。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方防碰撞预警系统、全景环视系统、BSD盲点监测预警系统、并道辅助系统、TPMS胎压侦测系统等等。

被动安全指的是在交通事故发生后,被动触发的,能尽可能的减少人身伤害的安全装置。被动装置不能放置活避免事故的发生,但是它们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人身伤害程度。

被动安全装置包括安全带;当遇到意外情况紧急制动时,安全带可以将驾驶员和乘客束缚在座椅上,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免受二次伤害;安全气囊:在正面碰撞的速度达到30千米每小时或者碰撞角度在30度左右范围内且速度在30千米每小时以上,就会自动弹出,辅助安全带保护驾驶员及乘客;其他的被动装置还有车身前后的吸能区;车门,ABC柱等结构的防撞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