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达车用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骐达车用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日系车更喜欢用cvt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普通变速箱不同。

cvt内部有两个锥形轮和一个钢片链。这种变速箱的钢片链可以在锥形轮上运动,使变速箱可以变速和扭转。cvt变速箱可靠性和耐久性好,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生产成本也很低。所以有很多便宜的自动挡家用车都是用cvt变速箱的。cvt变速箱可以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合理的转速范围内,所以搭载这种变速箱的汽车燃油经济性也很好。

5速手动变速箱意思是5mt变速箱,5at变速箱的意思是5速自动变速箱。

变速箱是变更传动比和运动方向的齿轮箱。位于离合器与中央传动之间。主要功用是:在发动机转速和扭矩不变情况下,改变车辆的驱动力和行驶速度(换档);使车辆可以倒退行驶(换向);发动机可以不熄火停车(空档)。根据传动型式,齿轮式变速箱可分为双轴式、三轴式、组成式三种。双轴式具有两根主要轴(不包括倒档轴),只经过一对齿轮减速。三轴式具有三根主要轴(第一轴、中间轴、第二轴),要经过两对齿轮减速。组成式由两个变速箱串联或并联组成,以便用较少的齿轮获得较多的档位。

变速器作用:汽车行驶中,为适应不同的工况,需要汽车的驱动力和车速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化,而现有发动机的转矩和速度变化范围无法达到这一要求,因此而设置变速箱。

其作用如下:

1、改变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传动比,使发动机在最佳工况工作下。

2、扩大发动机传递到驱动轮上的扭矩和转速,并得到不同的速度。

3、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4、设置空档。

5、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

以2021款日产骐达为例,其是一款紧凑型车,车身尺寸是:长4393mm、宽1766mm、高1539mm,轴距为2700mm,车身重量为1180kg。2021款日产骐达搭载了1.6l直系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84ps,最大扭矩是155牛米,最大功率是90kw,与其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