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老是报警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未重置胎压模块。如果更换轮胎之后,胎压模块没有进行重置,胎压监测会报警,需要重置胎压模块。

2、轮胎扎钉。如果轮胎扎钉,会造成胎压变化,从而导致胎压监测报警,需要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3、未重置胎压监测。当轮胎充气后,没有重置胎压监测导致胎压监测报警,可以长按胎压复位键,恢复胎压监测功能。

4、轮胎长时间放置。汽车长时间放置,胎压就会变低,需要及时对轮胎进行充气。

5、胎压监测系统故障。胎压监测系统故障,会导致胎压监测报警,需要对胎压监测系统进行检修。

6、胎压传感器故障。胎压传感器故障会造成胎压监测报警的情况,需要更换新的胎压传感器,功能才会恢复正常。

7、轮毂变形。如果轮胎充完气一段时间后就提示胎压不足,而且轮胎并没有破洞,可能是因为轮毂变形造成的漏气,需要及时更换轮毂。

8、胎压过高。胎压监测灯亮可能是因为轮胎胎压过高导致的,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需要及时降低胎压。

9、胎压过低。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也会导致胎压监测报警,这时需要及时停车休息或更换备胎。

胎压监测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的功能,它会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