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的图标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的图标是指:

仪表盘里的图标:

1、日常指示灯

常见的有远近光灯光指示灯、安全带未系提示、转向信号灯、驻车手刹指示灯等;

2、警示指示灯

机油压力过低警示灯:

机油指示灯用以显示发动机内机油的存量及压力状况,一般都是红色的。启动时拧动钥匙到ON档,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若该指示灯常亮,表示机油的压力低于标准值,此时如果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而产生异常磨损。

水温警示灯;

水温警示灯用以显示车辆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颜色一般都是红色的。如果它点亮了说明发动机温度过高,此时的水温表指针也会指向红色区域。这是非常严重的发动机故障,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爆缸等故障。发动机过热一般都是由于缺防冻液导致的。如果防冻液正常,发动机仍然高温,可能是发动机水泵损坏、冷却风扇损坏等故障。现在有很多车型不再使用水温表了,而是以指示灯的颜色显示冷却液温度情况:蓝色代表水温过低,熄灭代表水温正常,红色则代表水温过高。

发动机充电指示灯:

发动机充电指示灯是用来显示汽车发电系统的工作状态,其颜色为红色,它的图标是一个电瓶的形状,所以又称为电瓶灯。启动时拧动钥匙到ON档,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如果汽车启动后该指示灯常亮,则说明发动机充电系统有故障,发电机不发电或无法给电瓶充电,此时的发动机运行消耗的是电瓶内的存储的电量,等这些电量耗尽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并且无法再次启动。导致该故障的原因可能有发电机内部故障、发电机皮带松脱或断裂,发电机到电瓶的电线断开等。

3、故障指示灯:

刹车系统故障灯:

刹车系统故障灯一般为红色,它监测的是汽车制动系统运行状况,比如制动液是否充足、刹车片磨损是否到达极限、手刹车是否松开,等等。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我们首先就要检查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手刹系统正常,就需要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

ABS系统故障灯:

ABS系统故障灯用以显示汽车ABS系统的工作状态,其颜色一般为黄色。启动时拧动钥匙到ON档,该指示灯会亮起,几秒钟后指示灯自动熄灭。如果汽车启动后该指示灯保持常亮,则说明ABS系统有故障,最常见的故障原因是轮速传感器脏污或失效,其它的比如ABS泵故障、电路故障等也会导致ABS系统故障灯点亮。

安全带指示灯:

安全带指示灯一般为红色,如果座椅上坐人了但是没有系上安全带,这个指示灯就会点亮并且同时伴有警报音。以前很多人对安全带不是很重视,开车不爱系安全带,甚至用安全带插扣来欺骗自己。甚至不认识这个指示灯,闹出了一个车里有一个背着宝剑的刺客的大笑话。不过现在人们对安全越来越重视了,上车就系安全带已经成为了一种基本的驾驶习惯。

安全气囊故障灯:

安全气囊故障灯是显示气囊的工作状态的,一般是红色的。启动时拧动钥匙到ON档,该指示灯会亮起,几秒钟后指示灯自动熄灭。如果汽车启动后该指示灯保持常亮,则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此时如果发生碰撞,气囊不会弹出,极大影响行车安全。所以这个故障灯点亮时要及时维修。

4、车里按键图标图解:

1、这是主驾驶车门上的按键,圆圆的按钮是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按钮左上方像后视镜一样的图标,代表后视镜折叠,右上方波浪箭头则代表后视镜加热。至于另外几个按钮,分别是控制四个车窗升降的。

2、P且带有声波一样的按钮,是倒车雷达,一般会自动启动,在倒车的时候,如果车后有障碍物,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驾驶者注意后方。P且带有方向盘的按钮,是自动泊车按钮,按下这个按钮,车辆会启动自动泊车系统,不需要自己操作,车辆就能自己进入停车位。不过这个功能一般是比较高级的车上才会配置的功能。

3、小汽车图标内有一个180°箭头的按钮,是内循环按钮,按下内循环按钮,空气将在车内循环流通。同样的,右侧有一个从车外到车内箭头的按钮,是外循环,作用刚好和内循环相反。

4、A\u002FC按钮表示车载压缩机,也就是空调的开关,按下这个按钮后,车内空调的制冷开始启动,可以吹空调了。带有座椅图标的按钮,根据座椅上是波浪线还是其他的图案,分别代表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