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打不着火的原因及其解决方案:

1、汽车蓄电池电量不足或是剩余油不够。可以向附近车主寻求帮助,搭电、借油、托车等应急措施。

2、方向盘锁死无法启动,这也是许多车子都具备的普通的防盜作用,在拔下车时钥匙后,汽车方向盘有旋转,便会造成汽车方向盘锁紧作用运行,汽车方向盘不可以动,也打不着火了。解决方案非常简单,便是边晃汽车方向盘边拧钥匙。

3、查验汽车挡位,一般状况下,p挡或是n挡才算是自动档汽车运作时的恰当挡位。如果买车人一时疏忽,将挡位放到r档或是别的挡位,获得的效果不仅仅是打不着火,也会产生安全风险。解决方案是调节恰当挡位,随后尝试运行汽车。

假如之上状况都查验清楚了,可是车子还是打不着火,那大家利用这二种主要表现来分辨:一是能够听到起动机的旋转声,可是汽车发动机无法运行。另一种是拧上钥匙后,什么的声音都没有。

能够听到起动机的旋转声,可是汽车发动机无法运行导致车打不着火的要素会比较多,有可能是多种故障中的某一种导致。

1、电源电路或是电子器件故障:如果是这类缘故,那么车打不着火以前毫无疑问没什么征兆,非常突然。电源电路的故障:熔断丝烧坏、高压线圈短路、低电压电源电路短路、定位点火线零线掉下来、分火头走电、汽车火花塞毁坏。电子器件故障关键指中间电脑控制板丧失作用。建议找拖车将车子带至专业维修处维修。

2、油道故障:油道故障很有可能造成的部件有:汽油泵失效、油道堵塞、油滤阻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器毁坏这些。建议将车子带至专业维修处维修。

3、智能钥匙没电了:这个问题只针对那些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主。当你的车钥匙在身边,按下启动键无法启动,仪表盘上的智能钥匙故障灯一直亮着,那么你的智能钥匙一定没电了。需要更换智能钥匙的电池。

4、点火系统工作不正常:特别是在寒冷的天气,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气缸内雾化不好。如果点火能量不足,就会发生缸内溢流,即缸内积聚过多燃油,超过点火极限浓度,车辆无法启动。需要清理火花塞的油污,或者去4s店进行维修。

5、电力故障:电子故障主要是指中央计算机控制板的故障。电路故障有: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央点火线脱落、分电器漏电、火花塞损坏。这种情况很难检查,需要很多时间。最好向修理厂求助,有专业的汽车维修人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