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积碳产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少积碳产生的方法有10条:

1、经常在市区行驶的汽车不可避免地会有碳沉积。你可以高速行驶,使发动机平稳。

2、不要长时间热身和闲置。其实很简单,就是禁行过程中,进气量特别小,导致燃烧不充分,这是积碳最恶劣的坏习惯,油耗的增加是必然的。

3、不要长时间低速行驶、超短途行驶。低速行驶和超短途行驶,其实也是由于燃烧不充分和进气量少造成积碳。

4、当发动机转速较高时,换档。很多人换挡太快,可以在发动机转速比较高的时候换挡。

5、定期拉高速公路。这个拉升速度和新车磨合拉升速度不是一回事。所谓的上拉速度,并不是指上拉速度,而是每个档位的转速。只有速度没有转速是没有意义的。定期(15-30天,视里程而定)逐个拉高各档位转速,转速不低于4,500 rpm(视车辆而定)2-4分钟。

6、经常更换空气过滤器。这取决于汽车环境和空气质量。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用车环境是不一样的,不能一概而论。无需严格按照规定更换滤芯。不管怎么说,换得更勤肯定对车有好处。其实说白了,就是增加进气量,让燃烧更充分。

7、定期更换火花塞。当火花塞有积碳时,记得及时更换,这样可以使发动机运转更平稳,避免活塞形成积碳。

8、定期换油是必要的。有些朋友长期不换油,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汽油选择高质量的对发动机有好处。

9、清洗汽车节气门。节气门的作用是用来控制一辆车的进气量,在没办法直接避免积碳产生的情况下,清洗节气门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车子的积碳比较严重,在清洗过后就能感觉到明显的改善,动力和油耗都绝对要比之前更加的有优势。

10、不猛踩油门,少使用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