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可以开多少年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辆车的寿命一般可以达到15年,或者大约开到60万公里左右。如果车辆保养得好,甚至可以开更长时间,其实只要使用维护得当,车辆的使用寿命完全可以超过15年,这也是取消汽车15年强制报废的原因。

理论上只要车辆使用正常,按时保养,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车辆的正常使用,包括不野蛮驾驶、不猛踩油门刹车、使用合适标号的汽油、按时保养车辆、去正规修理厂或4S店使用正品零配件等,然后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

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做一些除碳等保养项目,这样可以保持车辆状态良好,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汽车的使用寿命没有明确定义。与车企的技术水平和车主的驾驶习惯有关,正常情况下,合资公司的技术水平比较强,他们生产的车辆耐久性和稳定性都比较好。

但是车辆不可能永远不损坏,毕竟长时间行驶后,车辆的各个部位都会承受很大的冲击,很容易发生故障,大多数车主的车辆可以行驶60万公里,但也有个例。如果车主的驾驶条件稍微好一点,比如经常跑高速,每天驾驶里程较长的车辆,车辆的耐久性会更好。

以下是相关资料:

1、汽车的报废政策取消了15年的报废年限,取而代之的是60万公里引导报废。

2、如果每年行驶2万公里,汽车可以开30年;如果每年行驶3万公里,汽车可以行驶20年。

3、汽车可以行驶的具体年限,实质上还受很多现实因素影响。

4、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零件会随汽车的使用频率逐渐老化;性能也会随时间的增长而逐渐降低。

5、并且汽车行驶第15年开始,每年需要进行2次年检;第21年开始,年检甚至上升到4次。如果汽车因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