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红灯可以左转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时是不可以左转的,除非有特殊情况。比如为了避让特殊车辆,包括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等。或者在交通警察的指挥下。或者是直行灯为红灯,转弯灯为绿灯时,才可以左转。

左转弯闯红灯的情况:

1、认定左转闯红灯,首先需要电子眼抓拍到三张照片,其中分别是车辆驶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车辆到达对面路口,只要有这三张照片就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在左转弯时发现红灯亮了,就不要继续行驶,这样就拍不到第3张照片,也就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

2、如果车头稍微越过停止线,是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也不会被扣分处罚的。在闯红灯这方面的认定比较严格,如果三张照片的数量不足或拍摄的照片模糊不清,出现两个车牌号码,拍摄位置错误等等情况,也不能够被认定为闯红灯,属于拍摄无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