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座椅后靠背起不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座椅后靠背起不来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3点:

1、电动座椅的调节机构出现问题。

解决办法:应该去4s店对电动座椅的调节机构进行维修。

2、电动座椅卡滞或卡死。

解决办法:多数是由于电动座椅调节连杆氧化或润滑不足,去4s店给电动座椅调节连杆添加润滑油。

3、电动座椅线路问题。

解决办法:检查保险是否出现问题,然后检查座椅电机是否正常。

电动座椅是由座垫、靠背、靠枕、骨架、悬挂和调节机构等组成。电动调节的座椅在调节时,座椅是施力方,乘客只需扳动控制键就可以令座椅移动,无需主动改变身体的座姿,电动座椅还可以提供精准的调节位置。电动座椅的使用让驾驶员能够轻松的找到适合的驾驶姿势,提供良好的视野,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并能有效减轻驾驶疲劳。

电动座椅的作用:

1、位置调节:电动座椅越来越智能化和人性化,不但有多达十几种调节方向的方式,而且具有按摩和迎宾功能。例如有的轿车的驾驶座椅,驾驶人上车后,关好车门,接通点火开关,电动座椅会自动向前移动约25mm,以便于驾驶人操纵方向盘;驾驶人退出点火钥匙,打开车门准备离开时,电动座椅会自动向后移动约25mm,以便于驾驶人下车。

2、温度调节:例如英菲尼迪FX35型轿车,采用半导体温度调节座椅,可以对座椅进行冷热调节,使驾驶人感觉更加舒适。

3、振动提醒:有的车型的控制系统能够振动电动座椅的一侧或者两侧,以提醒驾驶人注意某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