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考全部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考全部流程:

1、报名:

可以通过驾校或教练注册。通过驾校报名需要等待分配,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可以私人找到教练报名。

2、体检:

报名后要去车管所体检,带着有效身份证拍照体检,主要检查听力、红绿盲、握力等。

3、科目一理论考试:

体检合格后,按照驾校安排进行理论学习。完成交通法规学习后,驾校将向车管所申请一个驾驶地点,经批准后通知学生参加交通法规考试(科目一考试)。驾校会安排在指定地点参加理论考试,也就是科目一。

4、科目二场地测试:

科目一通过,就要学习科目二,也就是场地内的驾驶技术。测试的五项内容分别是: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侧停车、弯道行驶、直角转(C2驾照考试没有坡道定点与起步)弯等。网上有很多考试技巧,考生可以参考学习,对考试会有帮助。

5、科目三路考:

通过科目二之后,就是科目三的学习,也就是实际道路的驾驶。主要测试点是对道路安全驾驶和交通标志的掌握。

6、科目四:

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通过科目三后,再进行一次理论考试,即科目四。笔试通过后,就可以等驾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