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电压15伏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电压15v是不正常的,正常家用车的电瓶电压基本都在12v上下,15v过高了。出现这样的状况后,建议去专业维修店检测一下是什么影响到的。电瓶的电压太高可能会损坏汽车上的电子设备。

电瓶是一辆汽车的电力来源,电瓶对汽车来说是很至关重要的,在没有起动发动机时,是电瓶给全车用电设备供电的,在起动发动机后,就是发电机给全车用电设备供电了,而且发电机还可以给电瓶充电,假如电瓶没电了,那发动机是无法起动的。在起动发动机时,起动机需要工作,汽油泵需要工作,火花塞需要点火,这些基本都是离不开电的。

而且汽车长时间放着不开非常容易影响到电瓶亏电,理所当然提倡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将汽车长时间放着不开。电瓶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随着充放电次数的添加,电瓶的性能会降低,所以电瓶是需要定期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