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火花塞损坏。点火线圈或火花塞损坏,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方向盘出现抖动,需要更换损坏的点火线圈或火花塞。

2、燃油不好。使用的燃油不好,燃油燃烧不充分,引起方向盘抖动,需要更换质量好的燃油。

3、节气门积碳。节气门积碳严重,影响到节气门的开度,导致方向盘抖动,需要清洗节气门。

4、拉杆球头磨损。如果是拉杆球头磨损严重导致的,需要更换拉杆球头。

5、胶套脱落。检查拉杆球头接头处的胶套是否脱落,如果胶套脱落,需要更换新的胶套。

6、皮带过松或过紧。助力皮带过松或过紧都会导致方向盘抖动,需要调整皮带的松紧度或更换新的皮带。

7、动平衡铅块丢失。检查轮胎的动平衡铅块是否丢失、变形,如果动平衡铅块异常,需要更换新的动平衡铅块。

8、减震器损坏。减震器损坏会引起方向盘抖动和车辆跑偏,驾驶员在车辆出现异常的时候,要及时停车检查,如果发现减震器有漏油的现象,需要更换新的减震器。

9、螺栓松动。检查固定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螺栓是否松动,如果螺栓松动,需要重新把螺栓安装好。

10、轮胎故障。检查轮胎是否鼓包或有异物,及时去4s店修理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