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可以推迟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延期换证最长3年。

驾照的有效期分为6年、10年以及长期有效;长期有效的驾照是不需要更换的,而剩余的6年和10年两种驾驶证,都是要在有效期到期前90天内进行换证;如果由于种种原因,在驾驶证到期前未换证的话,最长可以推迟3年!

驾驶证在过期一年之内,是可以正常换证的,不需要额外的资料和流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换证的话,即使是超期一天,也不能开车上路,上路行驶被查到的话,就属于无证驾驶。

驾驶证过期1年以上3年以内的话,驾驶证会被锁定注销,但是这里的锁定注销并不是真的注销,只是要求车主进行科目一的考试,考试90分合格后,就可以正常换证;没拿到新的驾驶证期间,也是不能开车上路的。

换驾照最长可以推迟3年,超过3年未换证的话,那么驾驶证将会被强制作废,这个时候是没有任何的补救措施,车主要是还想继续开车的话,只能重新选择驾校,然后进行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就可以拿到新驾照,而不是换取旧驾照。

驾驶证的初次申领有效期是6年,6年到期前90天换证的时候,如果这6年内没有任何一年扣满12分,那么换取的驾照有效期就是10年;反之还是6年有效;同理,10年有效期驾驶证更换为长期有效的时候,也是要进行扣分的审核,要求在这10年内没有任何一年扣满12分。可以参考的法律依据是《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六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第六十三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还有就是,驾驶人因出国或者服兵役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换证的,可以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提出延期办理申请,提交申请的时候要提交身份证、旧的驾驶证以及延期事由证明,延期的期限不能超过3年,在延期换证期间是不能驾驶证机动车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