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下面的护板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护板是很有必要安装的,主要的原因有三个:减轻托底损伤、防止锈蚀以及防止砂石刮蹭。

安装发动机护板的三个必要性:

第一就是减轻托底损伤。在经过各种减速带的时候,汽车是很容易托底的,咣当地一声响,车主的心中难免紧张起来,而如果加装了发动机护板,就能最大程度减轻托底带来的伤害,尽最大可能保护发动机的油底壳。

第二就是防止锈蚀。车子开得久了,很多的车辆底部都会有锈蚀现象发生,这就是潮气过重的外在表现,虽然汽车的零配件在出厂前都会进行防锈蚀、防腐蚀的喷漆处理,但是架不住时间的影响,经常的雨水天气或者泥泞的路段,时间久一点总会有“修饰”问题出现;而发动的护板,能对溅起的泥水起到阻隔作用,避免其直接溅洒到发动机油底壳上,防止潮气的侵袭。

第三就是防止砂石刮蹭。这个功能很好理解,就和手机的外保护壳和贴膜一样,保护手机的外表面不受小刮蹭的影响;毕竟发动机护板的价格不是很高,相比发动机的“伤筋动骨”的修复高价格来讲,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更何况发动机保护好了,是能省下一大笔钱的。

车主可以根据实际的用车环境,来选择发动机护板的材质;经常跑“恶劣”路段的话,可以安装锰钢、钛合金或者是合金塑钢材质的护板;如果只是跑平坦的城市道路,可以选择树脂、塑料材质的护板;安装的时候不要自己动手,而是要去专业的4S店进行安装,保证安装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