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买车回老家上牌全过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步:带齐上牌的证件回老家的车管所,证件有:车辆合格证原件;车辆一致性证书;发票原件,注册登记联原件,报税联原件以及抵扣联原件;交强险副本原件;车辆照片,车架号拓印条;身份证原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

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第二步:回老家的车管所上牌。上牌的步骤可分为:1、要先交车辆购置税;2、然后车辆开到车管所拍照;3、到车管所大厅走流程了。如果你不会就直接问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第三步:办理完上牌之后,会在七个工作日就会邮寄到你写的地址。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条 初次申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住所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注册登记。

车牌的安装方法是:

1、取出车牌的螺丝,旋转螺丝插入防盗帽;

2、将车牌摆正位置,螺丝对准保险杠上的空隙,用工具进行固定;

3、将防盗帽的帽子盖上,按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