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圆形的摄像头是拍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的圆形摄像头主要是抓拍市区内禁止泊车路段的违停行为,同时还能抓拍到逆行和违规变道等行为。吊着的黑色圆形摄像头,其实这种黑色的圆形摄像头是违停抓拍,这种圆形摄像头一般就是抓拍司机的违规停放车辆行为,在禁止停车路段附近可以见到。同时这种摄像头还可以抓拍车辆的违规变道、逆行等违章行为。

在司机在路口经常见到的白色长形状的摄像头,旁边还有补光灯装置的是电子警察,主要用来抓拍车辆的违章行为。

车主也就要注意在一些地方是不能随意停放车辆的。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