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轩逸机油使用什么机油较为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轩逸机油使用5W40全合成机油较为合适。关于机油相关介绍如下:

更换机油的方法:

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找到放油螺栓并拧开放油;拧下机油滤芯后把容器放在其下面;换上新的机油滤芯,添加新的机油即可。

机油的作用:

缓解摩擦与高温;冷却降温;清洗清洁;减震缓冲;防锈防蚀。机油也叫发动机润滑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

机油标号的含义:

w表示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机油的分类:

普通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矿物油是市面上比较常用的润滑油,是在石油提炼过程中分馏出有用的物质。半合成机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全合成机油是机油中的高等级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