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23档低速顿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23档低速顿挫原因是节气门有积碳、变速箱离合器片有磨损、变速箱油过少。

故障原因1:节气门有积碳。

维修技师可打开发动机防护罩,拆下进气管,取下节气门,目测节气门表面是否有积碳,即可确认故障。如果车子行驶里程过大或者使用的燃油油品不好,会造成节气门出现积碳,而节气门的积碳会影响节气门翻板的正常闭合,导致进入的空气较少,发动机工作不正常。当发动机转速与挡位不能有效匹配的话,车子就会有顿挫感。

解决方案:清洗节气门。

故障原因2:变速箱离合器片有磨损。

维修技师可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变速箱的数据流和故障码,分析变速箱的升降挡时间。如果升降挡时间不在正常范围,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变速箱离合器片有磨损,会造成变速箱在升降挡时出现顿挫感。

解决方案:更换变速箱离合器片。

故障原因3:变速箱油过少。

维修技师可用举升机举起车子,打开放油螺丝,并启动车子,观察变速箱防油口是否有变速箱油溢出来。如果变速箱油过少,会造成变速箱内部零部件工作不顺畅,在升降挡时就会有顿挫感。

解决方案:添加变速箱油到正常液位,需要车主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