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锁不停的咔咔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控锁不停的咔咔响的原因有9点:

1、中控锁或者车窗升降机构损坏:原因主要是大家在平常用车的时候在升降玻璃缝隙中会有或多或少细小的物品在里面,没有及时清理,有的甚至会有各种各样的小卡片被插入升降玻璃缝隙中,从而使得小卡片掉入车门,自然就会容易导致中控锁或者车窗升降机构损坏。解决方法:更换中控锁或者车窗升降机构。

2、车门锁芯损坏:如果这种异响声只出现在其中一个车门,那么就证明是此车门的锁芯出现了问题,但若是整车的车门锁都有这样的问题,就证明是车门锁电控开关发生了故障。解决方法:遇到车门锁电控开关发生了故障,需要找专业的修车店或者4S店进行维修。

3、锁体问题:就会出现中控锁不停的咔咔响的情况。解决方法:去汽车修理店更换锁体。

4、防盗器问题:汽车防盗器是集GSM网络数字移动通信技术和GPS卫星定位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防盗产品,是继单向防盗器、双向防盗器后的新一代汽车防盗产品。解决方法:更换汽车防盗器。

5、马达问题:可能是马达老化导致的。解决方法:更换老化的马达。

6、保险丝问题:开关线路中的保险丝若是烧坏了,就会导致中控锁不停的咔咔响。解决方法:更换烧坏的保险丝。

7、中控锁主机问题:汽车中控锁通过电机的正、负电源转换完成开关锁过程,中控锁是由两个双触点继电器和控制线路组成,当收到开锁信号时,开锁继电器吸合,电流从这里通过电机形成回路,若是中控锁主机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中控锁不停的咔咔响。解决方法:更换中控锁主机。

8、主马达连动杆问题:可能是主马达连动杆松脱所导致的。解决方法:紧固松脱的主马达连动杆。

9、中控锁控制器虚接:后果是接触内阻大,会造成汽车突然熄火,难以启动,中控失灵。解决方法:需要找专业的修车店或者4S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