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喇叭不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唐喇叭不响原因:

1. 喇叭电源线路断路问题;

2。喇叭按钮接触不良;

3。继电器触点烧蚀或者空隙过大;

4。喇叭内部密封不好,有水蒸汽;

5。按钮坏掉;

6。触电烧坏;

7。喇叭的衔铁气隙过大。

以下是解决方法:

1。喇叭电源线路断路问题:可以检查一下线路,看是否畅通,或者断掉,如果是则接好线路即可。

2。喇叭按钮接触不良:在按喇叭开关的同时听继电器有没吸合,如果不管喇叭响还是不响继电器都吸合,一般是喇叭或者线路问题,如果不响的是继电器也不吸合,那就说明喇叭按钮接触不良,只要把接触不良的点修理好即可。

3。继电器触点烧蚀或者空隙过大:导致喇叭的磁力线圈断路,这种情况建议到4S店进行专业的修理。

4。喇叭内部密封不好,有水蒸汽:新车喇叭或新喇叭的密封性能一般都很好,但密封是一个容易磨损的部件。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其密封性能自然会下降。这时我们清洗汽车内饰时,容易有水进入,喇叭的性能也会受到潮湿的影响。在严重的情况下,喇叭不会发出声音。一般这种情况是喇叭使用时间过长,密封过度老化或者自己清洗不当造成的,只能因为内部潮湿而更换喇叭。

5。按钮坏掉:按钮坏掉那么就无法让喇叭的电路接通。更换喇叭按钮即可。

6.。触电烧坏: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修理。

7。喇叭的衔铁气隙过大:这种情况建议到4S店进行专业的修理。

汽车喇叭的日常维护:

1。经常检查扬声器外观是否整洁,接线是否牢固。

2。检查喇叭和固定支架附近的螺丝是否拧紧。

3。洗车和保养汽车时,避免直接冲洗喇叭,以免水进入喇叭。

4。避免长时间连续按喇叭超过十秒。长时间按压喇叭会加速喇叭使用寿命的降低。

5。定期检查发电机电压,避免电压过高烧坏汽车喇叭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