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水箱和蒸发箱是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暖水箱和蒸发箱不一样。

蒸发箱的定义:

蒸发箱安装在车内副驾驶的仪表板下,是汽车空调节系统的部件之一,主要由蒸发器和暖风箱组成。

跟汽车蒸发箱连接在一起的就是低压管道和高压管,期间需要注意密封圈必须要合理安装好。同时汽车蒸发箱的使用寿命很长,通常都能直接用到车辆报废。

蒸发器空将系统中的制冷剂由液态调整为气态,即蒸发吸热。它是利用低温低压的液态制冷剂在蒸发时需要吸收大量热量的原理,带走周围经过的空气体中的热量,从而达到降温除热的目的,将冷的空气体送入车厢冷却汽车。来自节流装置的低温低压液态制冷剂在蒸发时大量吸收周围空气中的热量,从而达到给汽车降温的目的。

暖水箱的定义:

暖风水箱的作用是循环车内冷却液。发动机中的水流经过暖箱时,暖箱加热,风机工作的时候,它不断地对着暖箱鼓风,风在经过暖箱的时候就被加热了,于是从出风口出来的就是暖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