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尺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标尺一般是在刻度线中间是比较合适的,具体如下:

1、发动机要有机油润滑,这个是既不能多,也不能少的;

2、如果机油不足的话,会对发动机零件造成严重的伤害;

3、如果机油过多,又会造成燃烧机油和燃烧室产生积碳,从而降低发动机动力;

4、通常每部车都是有机油尺的,目的就是让车主检查油量,检查的时候需要准备一张纸巾,然后把机油尺拔出来,用纸巾把机油尺头粘住的机油完全抹干净,这时可以顺便看清楚机油尺的刻度在哪个位置。

一般来说,冷车时机油液位在刻线的四分之三;

热车时机油液位在刻线的二分之一,这就说明机油量足够。

一般的机油标尺都是有两条刻度线的,在日常检查车辆时机油的量应该要在这两条刻度线之间。

汽车的机油的作用:

1、机油在各种零件表面形成了一层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减少互相之间的摩擦;

2、机油还有防锈的功能,它吸收零件表面的水、空气、酸性物质以及其它有害物质;

3、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4、机油还有清洁作用,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等全部循环带回油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