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外循环和内循环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外循环和内循环的区别如下:

打开内循环模式后,鼓风机不会将车外的新鲜空气吸入车内;外循环反之。

内循环在堵车的道路上使用;外循环在跑长途路段或高速公路时使用。

内循环的工作方式:关闭车内外的气流通道,开启空调时车内空气循环流动。

外循环的工作方式:通过风机实现车内与外界的空气流通交换,将车外的空气吸入车内,车内的空气排出外界。

使用内外循环注意事项如下:

1、车辆户外暴晒后,上车后先开启外循环通风散热,同时还可以开车窗和天窗加快散热速度,3-5分钟后让车内温度基本平衡,这时关好车窗,开启制冷,把空调循环改为内循环。

2、寒冷天气,上车后应稍等片刻,待到发动机温度降到正常位置,这时开启暖气内循环可以快速提高温度。

3、堵车时,最好关闭外循环,可以阻隔前车的尾气。

4、高速行驶时,可以视情况开启外循环,因为高速开车,时间久了,内循环容易导致车内空气混浊,所以打开外循环,能够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不过之前开空调是为了降低车内温度,那么不要一直开启外循环,而是隔一段时间开启外循环,更换一下空气。

5、停车时,如果要在车内休息并开启空调,那一定要隔段时间开启外循环,或者车窗留一点空隙。

内循环和外循环的使用环境:开外循环的情况主要是在汽车高速行驶时,这时没办法开窗通风,只能开启外循环让外界空气流入。

另外,刚买的新车也应经常使用外循环,把车里的甲醛等有害物质送出车外。但如果夏季为了降低车内的温度,就不要使用外循环。可以隔一段时间再使用外循环,更新一下车内的空气。

内循环可以起到车内保温的作用,无论是冬季保温还是夏季保持凉爽,想要效果好都可以使用内循环。另外,在遇到堵车时,内循环可以起到隔绝尾气和外界灰尘的作用。平时停车时也应将车内设置成内循环状态,因为外循环状态很容易因刮风使灰尘进入车内,影响车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