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的空调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副驾驶手扣。crv的空调滤芯位于副驾驶手扣中,想要更换,首先需要按住副驾驶手扣开关,将其打开。

2、找到挂钩。打开副驾驶手扣后,外面的右下角处有个挂钩,用手指将其向下轻按,就可以让手扣脱落。

3、挤压手扣。当手扣还没有脱落下来的时候,用双手按住手扣的边缘,由外向内对其轻按挤压。

4、取下保护壳。这样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的保护壳,用双手按住两边的卡锁,就可以取下保护壳。

5、装上新空调滤芯。将旧的空调滤芯取下来,再按照新的滤芯上的箭头,将其安装上去。

6、装回保护壳。将保护壳重新套入,按压装回上去。

7、关闭手扣。将副驾驶手扣重新关闭,就完成了对空调滤芯的安装。

空调的滤芯比较容易沾染粉尘,平时可以用高压气枪之类的工具吹去浮尘,但千万不要用水清洗,否则很容易报废。

空调滤芯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活性炭过滤功能就会减退,性能也会下降,因此是需要定期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