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熄火后能听音乐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熄火后能听音乐,但是尽量不要听音乐,长期这样做会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车辆熄火后继续收听电台或者播放音乐,即使完全充满电的电池一般也只能提供3个小时左右的电量。

汽车熄火前要注意:

1、关闭空调系统,启动车辆时,空调系统就会自动开启,无形中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期如此还会对电瓶造成过量损耗;

2、熄火时关闭点烟器,如果点烟器在熄火状态下依旧处于通电模式,不仅会消耗蓄电池电量,还会损耗蓄电池。

汽车熄火要做的事:

1、关车灯:车辆熄火之后需要将大灯关闭,开启大灯会消耗电瓶的电量,尤其是一些使用时间长的电瓶,更要注意电瓶的使用方法,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很容易出现电瓶亏电现象,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

2、关空调\u002F暖风:很多驾驶员没有关闭空调和暖风的习惯,熄火前不关闭空调,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而启动,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当车辆启动时,空调系统也会自动启动,开始工作。这时车辆的瞬间功率负荷非常高,长期使用会损伤汽车电瓶;

3、熄火后不要长时间用电:车辆熄火后用电时,发动机不工作,电瓶处于干耗状态,电容量减少很可能造成车辆无法启动,并且过度放电对于蓄电池本身有很大的损伤,对电瓶的使用寿命也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