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排气系统通过量不正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障原因:

1。油箱加注口盖密封不严。打开油箱盖,观察油箱加注口盖是否密封严实,观察油箱加注口盖垫是否有破损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油箱加注口盖密封不严,会造成油箱的蒸汽泄漏,进而出现油箱排气系统通过量不正确。解决办法:更换油箱加注口盖垫。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

2。碳罐故障。用举升机举起车子,观察碳罐管路是否有脱落以及破损的情况;如果没有该情况,维修技师可用气枪测试碳罐是否能够通气,如果有堵塞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碳罐出现故障,就不能吸收油箱内的蒸汽,进而导致排气系统通过量不正确。解决办法:更换碳罐。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

3。碳罐电磁阀故障。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碳罐电磁阀的数据流,分析电磁阀是否能够正常开合;如果不能正常开合,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碳罐电磁阀出现故障,就不能把碳罐的蒸汽输送到发动机燃烧室内,进而出现排气系统通过量不正确的故障。解决办法:更换碳罐电磁阀。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

油箱是车子的重要部位之一,平常也要保养,以下是保养油箱的一些方法:

1。清洗油箱。汽油中是有杂质的,长时间不清洗油箱的话,在油箱内就会产生大量的沉淀物。长此以往,会影响汽车的性能。

2。加油时如果看见补油罐车刚补过油,你可以改天或者选择去其它加油站加油。这是因为,刚补过油后,会击起大量的沉淀物。如果加入到你油箱,将对你的汽车产生不利影响。

3。及时加油,不要等油箱没油了再去加,并加好油。如果油箱内油不多,沉淀物很容易堵塞油管,出现供油不畅或者不能供油的现象。

4。油箱通常具有保温、防水的功能。在发动机油箱上都设有排气孔和油路。油路一旦堵塞就会使油箱产生高压,车子出现甩动现象,甚至油箱开裂漏油。所以,要定期清洗油路或更换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