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充电器为什么叫点烟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出厂时,都会为车辆配备车载充电器,供车主连接外接电源为手机充电,或者连接车辆的行车记录仪,那么车载充电器为什么叫点烟器呢?

车载充电器属于车辆的一种功能,传统意义来讲,也叫做车载点烟器,车载充电器的插头是点烟器式,车主可以通过在车载点烟器安装一个转换头,来为一些可移动的电子设备进行充电,后期才被人们称之为车载充电器。

车主在使用车载充电器时需要注意,车辆所配备的电源插座额定功率为120w,车主在使用外接电子设备时,需要注意该电子设备的电压功率,不可以超过电源插座的额定功率,否则会使电源插座超负荷工作,烧坏外接电子设备。

车主在将车辆熄火前,需要将电源插座处的外接电源转换头取下,下次用车时,启动车辆后,再将外接电源插入电源插座转换头,防止出现漏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