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分冬季夏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分夏季和冬季,夏季一般最低是0°C,冬季的则是-15℃、-25℃、-40℃等几种。玻璃水的作用是:行车时使用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透明状态;延缓玻璃和雨刮器的寿命;冬天防止车窗结冰;防止车窗出现静电。玻璃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简称,其主要组成是: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

以下是有关冬季夏季玻璃水的介绍:

1、夏季常用的玻璃水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不仅能清洁汽车挡风玻璃,还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

2、冬季使用的玻璃水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可根据使用地区的最低温度来选择玻璃水,并将购买的玻璃水放行李箱冻一晚,确定不结冰后再添加。需要注意的是,在添加之前最好将储液罐内的夏季玻璃水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