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每年都要交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每年必须买保险,摩托车投保车险也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必须每年要投保的,否则被交警查处后会被罚款和扣车,商业险则可以根据车主自己的需求选择投保。一般来说,摩托车投保交强险和商业车险需要带好相关资料前往当地保险公司的门店进行办理,其他的渠道暂时没有办法进行办理。

购买摩托车保险需要以下证件资料:

1、行驶证(原件、复印件、照片其中之一);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照片,其中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