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科目四不能预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预约不上的原因:

1、由于考场的考试人数过多、机房维修或者系统故障,本来安排这个考场的学员就要临时调到附近的考场,导致附近考场的人数激增,会导致部分学员的预约失败。

2、预约系统的问题,系统的BUG出现或者是暂时的承载能力过大,再或者是服务器的暂时故障,都会导致预约失败。

3、因为考过一次没有通过或者旷考,所以被排在后面,导致预约失败。

4、科目三考试成绩信息和视频图像尚未传到网上或系统还没有审核通过,或还未录入系统导致不能预约科目四。、

5、除此之外,三年期限快到期的学员,优先级是最高的,每个科目享有1次的优先预约权利。这样子的插队也是要小伙伴们的理解吧,毕竟3年期限一过,就必须要从新考试了。

科目四,也叫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科目四将原科目一中有关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能、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等知识单列出来,放在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后进行,进一步测验考生的交通素质程度。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四十五条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或者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自车辆管理所受理之日起三年内完成科目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