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泄漏是指机油向外泄漏,是汽车的常见故障。任何型号,无论是自吸还是涡轮,无论排量大小,都可能漏油。而且,车辆使用寿命越长,行驶里程越长,漏油的可能性越大。因此,发动机漏油不是一种特殊的故障,因为大部分漏油与车辆的正常老化和磨损有关。如果遇到,请冷静对待。

1、如果泄漏很小,不要在意

行驶里程小于100000公里的准新车经常发生轻微泄漏。如果你不仔细观察,甚至很难找到它。主要表现为发动机非常脏,极少量的油和灰尘以油泥的形式混合并附着在发动机表面。污泥的位置主要出现在油底壳、加油口和排气阀附近,在许多情况下,这种污泥是由“未知原因”造成的。

2、油底壳接头处无明显孤立的漏油点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新车或准新车等非旧车上,可能与气缸垫橡胶条密封不良或气缸盖变形有关。密封垫片本身不足,需要用密封剂密封。在这种情况下,不需要更换垫片,但需要胶水。发动机发生这种情况时,还必须确保渗出的机油不会接触制动盘和皮带。这种漏油现象很少见,也可能是由于放油螺栓松动导致密封不良,再加上碰撞和飞溅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