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是哪儿产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威马汽车是温州和黄冈以及成都三大生产基地生产的。威马汽车目前在全球建立了三大中心和一个研究院,分别是上海设立了设计采购中心、北京设立了大数据中心、德国技术中心,以及成都全球研发中心。在生产方面,威马汽车拥有温州和黄冈两大生产基地。也就是在国内,威马汽车已经完成从东部到中部、西部的全面布局。

威马汽车温州工厂位于温州市瓯江口,2018年3月28日首批威马EX5量产车温州生产基地试装下线,成为造车新势力当中当中首个完工投产的自建工厂。

威马汽车温州工厂是一座满足C2M模式要求的智能化工厂。C2M即Customer-to-Manufactory,意思是工厂对接客户。也就是说这座工厂可以实现高度的客制化,在消费者下单之后实时排产、按需生产。为了实现这种能力,威马在数字化方面的投入占到了整个工厂总投入的10%以上,是传统整车厂的3倍。

威马汽车黄冈工厂位于黄冈市黄州区,系威马汽车第二座工业4.0智能制造整车工厂,2020年1月8日首车实现下线。

在焊接、搬运、喷涂等环节,威马湖北黄冈工厂大量使用机器人,其主线自动化率高达100%,大幅度提高了其生产效率。此外,工厂采用的是QCOS质量控制系统,基于工业以太网的实时数据收集,再加之在线激光测量、蓝光检测等技术的运用,能够全面保障了生产品质。

而全国首款无人驾驶量产车型威马W6,正是在这座极具智能化、自动化的整车工厂中生产下线。

相比于传统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是不同的,零部件的生产是重中之重,新能源汽车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电(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电池与电机以及电控系统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配件。而套用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一句如果选择代工生产,我会天天睡不着觉,足以看得出威马汽车对产品质量的信心。

2019年3月27日,威马汽车宣布将在四川省绵阳市打造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加快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果的量产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