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汽车充电桩的功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汽车充电桩的功率有7KW、30KW、60KW、100KW、150KW、200KW6种。充电桩分交流桩和直流桩两大类,一般交流桩功率为7KW,使用220V单项电源,直流桩的功率有30、60、100、150、200KW等多个功率等级可选。

充电桩充电注意事项有6点:

1、请勿将易燃、易爆或可燃材料、化学物、可燃蒸汽等危险物品靠近充电桩。

2、保持充电枪头清洁干燥,如有脏污,请用清洁的干布擦拭,严禁带电时用手触碰充电枪芯。

3、严禁在充电枪或充电线缆存在缺陷、出现裂痕、磨损、破裂、充电线缆裸露等情况下使用充电桩,如有发现,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4、请勿试图拆卸、维修、改装充电桩,如有维修、改装需求,请联系工作人员,不正当的操作可能会造成损坏、漏水、漏电等情况。

5、严禁在充电过程中拔卸枪头,确保充电过程中的人生和车辆安全。

6、在充电过程中,车辆禁止行驶,只有在静止时才能进行充电,混合动力电车请熄火后再进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