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要贴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不需要贴膜。给汽车贴膜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出现刮蹭现象,而汽车仪表盘在车内驾驶座上方,基本上很少有人会触碰汽车仪表盘,所以汽车仪表盘受到刮蹭的概率很低,因此给汽车仪表盘贴膜是没有必要的。除此之外,如果车主担心在清洗、擦拭仪表盘的时候,对汽车仪表盘造成伤害的话,其实车主并不用担心这个,因为只要保证擦拭的毛巾干净、整洁、没有异物,基本上是很难损伤到仪表盘的。所以说仪表盘贴膜意义不大。

其实严格来说,仪表盘贴膜不光没有意义,反而会带来一定的弊端:

仪表盘的贴膜非常难贴,如果技术不好,很容易贴的不紧凑,或者是有气泡,看起来非常难看。如果贴膜技术不好或采用了质量不好的膜,车主就看不清仪表盘上显示的信息,导致开车时的注意力不集中,这是非常危险的,有极大地安全隐患。即便仪表盘真的有点划痕,也不会影响什么。

如果确定要给仪表盘贴膜,一定要去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让工作人员贴膜。千万不要为了省点钱自己贴,不然很容易贴不好或者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