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熄火后风扇还在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熄火后风扇还在转的原因有5点:

1、给发动机降温,当停车后,冷却液的温度过高,行车电脑就会自动的计算风扇的转速和时间,所以温度越高,风扇转的时间则越长,是对发动机的保护,解决方法:这是正常现象。

2、风扇电路虚接,若发动机温度并不高,风扇依然还在转动,可能是由于风扇线路虚接造成,解决方法:到4s店对风扇线路进行检查和维修。

3、水温传感器损坏,水温传感器有问题,导致一直在记录高水温的信号,传递给风扇控制电脑,让风扇一直转,解决方法:更换水温传感器。

4、防冻液不足,防冻液量不足,无法起到更好的降温散热作用,只能依靠风扇散热,此时就出现车辆熄火后,风扇依然还在转动的现象,解决方法:只需要添加防冻液即可。

5、风扇继电器损坏故障,风扇继电器出现问题,导致熄火后没有及时断开,使得电池一直在给风扇供电,解决方法:到专业的修理厂维修更换风扇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