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题目类型比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题目类型比例:试题以文字或图片、视频等情景形式表现,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占百分之四十,单项选择占百分之六十。摩托车50题;其他车型100题。

驾驶证和机动车管理规定百分之二十,道路通行条件及通行规定百分之二十五,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及处罚百分之二十五,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相关规定百分之十,机动车基础知识百分之十,地方性法规百分之十,考试成绩90分为及格。

科目一考试内容包括:道路通行、交通信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机动车登记等规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科目一是指驾驶员理论考试,是在车管所进行的,驾照申请者必须通过的一种许可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最基本的知识,再加上地方性法规。驾驶员理论考试举办时间由各地车管所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