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开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参照2022年的新交规,对于光脚开车这一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是要扣3分,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六项: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一次记3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光脚开车的危害极其严重,光脚出汗容易打滑,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会很危险。光脚开车与穿鞋开车不同,光脚开车在力度控制上没有那么自如,并且时间一长,脚底肌肉就会疲劳,会减弱甚至失去对踏板的力量反馈感知,再加上脚底出汗的影响,很容易导致脚底打滑带来操作失误。所以光脚是不能开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