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装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分前后两种类型,均安装在发动机排气管的位置。以三元催化为界,三元催化前的是前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后的则是后氧传感器。

前氧传感器的作用,就是为了检测发动机废气中氧气浓度,然后再将获取到的信息以电信号的形式传输到ECU,而ECU会根据得到的氧气浓度信息,来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

至于后氧传感器,主要是用来检测经三元催化净化后的废气氧浓度,如果前氧传感器与后氧传感器所获取到的氧浓度数据相同,那么就说明三元催化已经失效了。

汽车氧传感器一旦出现故障,那么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准确信息,从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发动机的油耗量有所增加,而且尾气的排放量也随之增多。容易出现发动机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所以,当氧传感器出现故障的时候,需要及时维修或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