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牌照字母怎么排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浙江车牌ABCDEF字母的排法:浙A杭州,浙B宁波,浙C温州,浙D绍兴,浙E湖州,浙F嘉兴,浙G 华,浙H衢州,浙J台州,浙K丽水,浙L舟山。浙江车牌第一个汉简称为浙,代表所在的省级行政区的简称。

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格、地级市、地区字母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

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辆的所属地区。车辆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区别其他机动车辆的一项重要信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

随着汽车数量的迅猛增加,它也随之发生急剧变化,高科技技术使车辆号牌的智能化要求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