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dcm联网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dcm联网是车载数据通信模块的意思。也就是网络通信功能模块,驾驶员可以通过专有的移动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各种连接服务。车载dcm联网能实现司机手机等设备、道路交通设施和数据中心等之间的联网互通。此类联网互通分别有驾驶员提供安全驾驶建议、远程控制、车况监测、救援支持等服务。

数据通信模块DCM是汽车上使用的网络通信功能模块,只要轻轻一按即可联机copy,使用户享受高速通讯,不须考虑登入时间及传输zd量,而且DCM在中断时具有自动联机功能,比如车在过隧道的时候。

搭载DCM的汽车还将标配紧急救援系统,该系统在通过发生事故时与空气囊弹出功能联动,为发生意外时能够迅速进行紧急对应提供支持。

车载dcm联网,驾驶员能够通过智能手机确认汽车油量、钥匙电池电量,并用手机远程控制车门、后备箱及车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