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多久做一次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厂家规定购车后的首次保养应在1万公里内或1年内进行。官方建议7500公里进行首次保养,首次保养免费,保养周期为每10000公里一次。 奥迪Q5是一款动感而全能的SUV,它完美融合了运动型轿车的车身设计、高效动力和灵敏操控、SUV的越野安全Q5性能和旅行车的出色舒适性和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强劲的绿色高效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灵敏的行驶机构,使其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越野前行都游刃有余。

保养的相关介绍:

1、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内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

2、保养中的用品,机油就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对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

3、机油滤芯是过滤机油的部件。机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都是机油滤芯过滤的对象。若机油不作过滤,直接进入油路循环,将会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

4、另外汽车发动机的保养方面,汽车发动机要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清洗。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会在发动机的表面形成一层很厚的积炭,从而对发动机中的橡胶部件进行较大的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