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头盔怎么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头盔戴的方法:

1、用力抓住头盔两侧锁扣,利用被抓住的两侧锁扣,成功将头盔戴上头部。

2、双手依旧是紧紧抓着锁扣两侧,正确的佩戴好之后,头盔的上方衬垫,距离眉毛大约是1厘米。

3、以正确的方式戴上头盔之后,就会很容易就能将锁扣成功扣紧,头部下方束带处留有约两根手指的宽度。

摩托车头盔的重要性:

1、摩托车在行驶中稳定性能较差,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摩托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会有安全带、安全气囊的保护。人直接暴露在外,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就是头部,人的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受到猛烈撞击时,安全头盔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2、安全头盔光滑的半球形,可使冲击力分散并能吸收。在受到撞击产生变形的过程中,头盔也能吸收一部分能量,加上安全头盔内的护垫,又能起到一个缓冲作用,大大降低了驾乘人员受到伤害的程度。